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林東標 - 最新消息 | 2021-08-25 | 點閱數: 976

基隆舉辦台灣燈塔教育節,跨界講者與親師生一同暢談素養教育。基隆市積極推動素養導向課程、雙語教學,今年更有四所學校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 100。為更大幅度地推動素養導向課程,基隆市政府首次辦理臺灣燈塔教育節,於論壇前辦理各式師培課程,與老師研發以 PBL為主的教案包,教案包及基隆各校彈性素養課程教案,都將於線上論壇公開。

 

此外,論壇更邀請跨界教育實踐者,如葉丙成、王政忠、唐鳳父親唐光華、藍偉瑩、許芯瑋、SIMFO系統影響力聯合家族辦公室執行長薛喬仁、基隆星濱山海港學校創辦人林書豪、基隆銘傳國中林季儒老師、暖暖高中王嘉萍老師等,分享素養教育思維及實踐方式,並整合各式素養教育資源。本次活動將於線上進行,讓參與者可以不因地理限制免費參加。我們引頸期盼透過燈塔教育節,讓教師、家長與社會大眾有一處理解、共創、交流「新課綱」的互動舞台,共同激盪、探討「成就每一個孩子——適性揚才、終身學習」的美好教育願景下,如何推動素養教育的深化與實踐。

一、活動時間

2021/09/11(六) 10:00 ~ 2021/09/12(日) 16:10
二、相關連結

  1. 2021臺灣燈塔教育節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lighthouse.kl.edu.tw/ 
  2. 粉絲專頁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LightEDU/
  3. 聯絡信箱|lightttedu@gmail.com

三、活動介紹
本次博覽會活動分為四大項目:「燈塔論壇直播」、「在地教案共創」、「學校亮點課程分享」,與「素養教育組織資源分享」。

  1. 燈塔論壇直播

在 108課綱的「成就每一個孩子——適性揚才、終身學習」的教育願景下,如何推動素養教育深化與實現?在此特邀請國內外知名教育領袖、學者與行動家等進行線上對談與演講,分享對素養教育的實踐經驗、困難化解、與未來期許!

  1. 在地教案共創

為協助教師進行課程轉型與主題課程開發,特與在地教師合作,共同研發具在地特色之「主題式教學媒材」,提供教師們自由下載取用。同時將教案開發過程優化改良,以期提供一套可供教師們快速上手的「課程設計模組」,讓教師們能依據自身所需,設計出符合教學現場之課程與教案。

  1. 亮點課程分享

響應新課綱素養教育願境,基隆各高國中小學,各學習階段均積極開發具特色之「校本特色多元課程」及「彈性學習課程」,以期鼓勵學生適性發展,同時落實學校本位課程特色。特此集結各校的課程與教案,讓大家能更加認識基隆各校特色亮點與專業群科,以落實適性揚才、多元進路的教育理念。

  1. 素養教育資源

在新課綱素養教育的轉型中,不少教育工作者們發現:維持現有的教學進度、並同時進行課程轉型常令人心有餘而力不足。特此彙整多方素養教育資源,希望一方面能促進大家認識這些在各個素養面向努力的教育組織,另一方面協助媒合需求,作為未來共創合作的基石。

四、論壇講者介紹

  1. 【教育趨勢論壇】

王政忠 | 夢的N次方 總召集人

藍偉瑩 | 瑩光教育協會 創辦人

李欣蓉 | 基隆深美國小 老師

顧翠琴 | 基隆深美國小 老師

楊子漠 | 翻滾海貍工作室 企劃長

曲智鑛 | 陶璽特殊教育工作室 創辦人

唐光華 | 樂觀書院 創辦人

薛喬仁 |  SIMFO系統影響力聯合家族辦公室 執行長

林書豪 | 星濱山海港學校 創辦人

吳愷翎 | 基隆正濱國小美術 老師

趙浩宏 | 職人創辦人暨無界塾教師

許芯瑋 |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臺灣 發起人

葉丙成 | PaGamO 創辦人、無界塾創辦人

  1. 【教案分享】

林季儒 | 基隆銘傳國中 老師

王嘉萍 | 基隆暖暖高中 老師

張菊惠 |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副理事長

曾品方 | 臺北萬興國小 老師

林心茹 | 前基隆仁愛國小 老師

魏伶容|基隆武崙國中 老師

莊旭偉|基隆長興國小 老師

行事曆

網站點閱統計

今天: 737
昨天: 665
本週: 4231
本月: 17346
總計: 2144034

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dl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318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萌典查詢

隨機小語

只要能培一朵花,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。

魯迅

成語隨時背

ㄑㄧㄢ    ㄔㄨㄥ    ˋ ㄇㄨ ˋ
指人謙虛不自滿。(牧,養)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

通報專線

學生就學零拒絕檢舉專線:

(03) 8763904#15

反霸凌投訴電話:

(03) 8763904

反霸凌投訴信箱:

iceman8860@yahoo.com.tw

聯絡人黃老師

教育部反霸凌專線:1953